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21八下·滨海期末) 名著阅读

    1. (1) 请根据阅读积累,在下面表格的横线处填写相应的作品或人物。

      作品

      文段

      贪多务得是没用的,反而影响钢琴业务,甚至使你身心困顿,一空下来即昏昏欲睡。这问题希望你自己细细想一想,想通了,就得下决心更改方法,与俄文老师细细商量。

      《朝花夕拾》

      大概是太过于念念不忘了,连也来问《山海经》是怎么一回事。这是我向来没有和她说过的,我知道她并非学者,说了也无益;但既然来问,也就都对她说了。

      吃饱喝足之后,大家便用大颚尖挠挠脚掌,用爪子蘸点唾沫擦擦额头和眼睛,然后便用爪子抓住网纱或躺在沙地上,做沉思状,悠然自得地在消食。

      《红星照耀中国》

      此外,生活,便和红军战士没有什么两样。做了十年的红军领袖,甚至千百次地没收了地主、官员和税吏的财产,他所有的却依然是一条毛毯,几件个人的用品——包括两套棉制的制服。

    2. (2) 谢廖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比较重要的人物,他与主人公是什么关系?在他的身上又有着怎样的精神品质?请你结合作品分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