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2021八下·栾城期末)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历史学家费正清说:“中国的革命正是由这样两种梦想推动着:一是爱国 主义者想看到一个新中国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二是提高处于社会底层的农民的地位. 消除古代旧有的……“社会差别”。

    材料二: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2010 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 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材料三: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继续显现,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发展分化,各国面临的发展问题依然严峻,为此我国政府提出了“一带一路”的经济发展举措。“一带”指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一路”指的是“21世纪海上 丝绸之路”,彰显我国经济发展模式的新常态。

    1. (1) 根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知识回答,第一种梦想变为现实的标志性事件是什么?这一梦想的实现具有什么伟大意义?
    2. (2) 为实现中国梦,中国共产党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其中哪个一百年时要 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 党中央又形成了怎样的战略布局?
    3. (3) 根据所学知识指出材料三中提到的我国经济发展模式的新常态包含哪些内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