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21·广元) 名著阅读,完成(1)(2)小题。

    1. (1)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校开展“读名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下列对名著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
      A . 《骆驼祥子》中的主人公祥子处于兵荒马乱的年代,他作为底层劳动者,只能面临失地、被抢、被敲诈的悲剧命运。 B . 《红星照耀中国》以第一人称的视角,真实、客观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西北采取的重新分配土地、取消高利贷、取消苛捐杂税、消灭特权阶级等改革措施。 C . 读《艾青诗选》,可以从“然后我死了,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感受到诗人对土地的眷念;也可以从“问向东方:‘黎明怎不到来’”感受到诗人对光明的渴望。 D . 《朝花夕拾》中范爱农因为没有学费被迫回乡,并一直被轻视、排斥和伤害,但他为人孤傲、正直,不满黑暗社会,积极投身革命,最后和徐锡麟、秋瑾一起被杀害。
    2. (2)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请结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具体事例,简要谈谈保尔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