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七下·东莞期末)   新加坡面积狭小,地势低平,但人口密集,经济发达。2019年9月13日,“史无前例”的烟霾袭击新加坡,烟雾主要来自苏门答腊岛的芭蕉燃烧。读图“东南亚部分地区烟雾浓度示意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该日,影响新加坡的主要风向是(   )
      A . 东北风 B . 东南风 C . 西南风 D . 西北风
    2. (2) 新加坡降水丰富,但淡水资源匮乏,主要的自然原因是(   )
      A . 地势较高,径流数少 B . 面积小,储水条件差 C . 人口多,淡水需求大 D . 经济发达,污染严重
    3. (3) 发生烟霾时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   )
      A . 政府做好预警,及时发布空气质量指数 B . 坚持长时间到户外进行体育锻炼 C . 加强医疗检测,对呼吸系统脆弱者提供医疗援助 D . 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佩戴好口罩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