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1六下·肥城期末) 如图为某实验小组在学习了植物的三大生理活动后设计的实验装置。请分析回答:

    1. (1) 将图1所示甲、乙装置在黑暗处放置一昼夜,然后打开开关,使漏斗中的水流入瓶内,将瓶内气体排入澄清石灰水,结果发现乙装置中的澄清石灰水变浑浊。据此可以得出的结论是
    2. (2) 向图2所示瓶中加入适量清水,一段时间后干燥种子的呼吸作用将会加强,导致玻璃罩内的气体浓度增大,进而促使幼苗的增强。
    3. (3) 将图2所示装置在光下照射4小时后,把快要熄灭的卫生香迅速放入玻璃罩内,会发现卫生香,据此可以得出的结论是
    4. (4) 图3是单株植物光合作用强度与种植密度的关系曲线图,从图中可以看出,E点的单株光合强度明显比D点的单株光合强度弱,原因是E点时植物叶片由于造成光照不足。据此,我们在种植农作物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