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泗阳模拟) 【关注家乡  行使权力】

    材料一:聚焦富民、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是宿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宿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开展“三进三帮”活动。(注:三进三帮:组织市县乡村四级干部,走进乡村,了解资源状况,帮助镇村理清发展思路;走进农户,了解收入情况,帮助农民就业创业增收;走进田头,了解生产状况,帮助农民发展高效农业)

    材料二: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编排工作,宿迁市通过网站、邮箱等方式公开向市民征集。我市将把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相对集中的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依据。

    1. (1) 结合材料一思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是什么?

    2. (2) 材料二中市民积极参与此项征集活动,行使了哪项民主权利?

    3. (3) 有同学认为:政府征集问题,市民就可以想怎么反映就怎么反映。你认为对吗?为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