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泗阳模拟) 【感动中国 震撼你我】

    材料一:绝地反击,上演惊天逆转。比的是实力,拼的是意志,搏的是勇气,奋勇拼搏,决不放弃。这是女排精神,是激励中国前行的力量!2016里约奥运赛场上,中国女排姑娘们团结一致,一路力克强敌,时隔12年重夺奥运冠军!女排精神,再次激励了亿万中国人!

    材料二:瘦弱的孩子需要关爱,这间病房改成的教室,是温暖的避难所。你用十二年艰辛,呵护孩子,也融化人心,郭校长,你是风雨中张开羽翼的强者。郭小平,临汾红丝带学校创办人,也是是国内唯一一所艾滋病患儿学校的校长。2014年,彭丽媛向红丝带学校写信,并在采访中说:“我希望这些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们,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1. (1) 阅读材料一仔细思考:女排精神的核心是什么呢?

    2. (2) 材料二中郭小平保护了艾滋病儿童的什么权利?

    3. (3) 女排“时隔12年重夺奥运冠军”; 郭小平用“十二年艰辛” 呵护孩子。他们的身上体现了坚强意志的哪一特征?怎样才能成为意志坚强的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