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九下·句容月考) 材料一:2017年2月19日,常州市两会闭幕,“争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幸福树”成为两会热词。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强调:种好“幸福树”是个系统工程,改革创新是土壤、各类人才是根系、产业发展是主干、宜居环境是枝叶、民生福祉是果实、社会文明是阳光雨露。

    材料二:围绕“争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幸福树”,3月初常州市委发动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大讨论活动,明优势、找短板、思举措;通过大走访活动,察实情、寻实策、办实事;通过大转变活动,转作风、增干劲、抓落实,在全市上下掀起实干为人民的热潮。3月中旬以来,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民声、访民意、排民忧,切实解决基层难题;走访专家学者求发展良策……。

    1. (1) 材料一中的“幸福树”体现了哪些国策、战略(理念)?

    2. (2) 结合材料二,谈谈常州“三大一实干”活动对种好“幸福树”有哪些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