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单选题
  • 1. (2021·浙江模拟) 如图所示为光电纠偏系统,光电纠偏可对卷筒纸薄膜、无纺布、织布等卷材进行纠偏,使卷材沿直线前进而不产生蛇形偏差。光电纠偏系统的工作原理是由传感器检测单边的位置拾取位置偏差信号,由微电脑纠偏控制器将位置偏差信号进行逻辑运算,产生控制信号,来驱动电机丝杠机械装置,修正物料运行时的蛇形偏差,控制物料沿直线运动。

    1. (1) 下列关于光电纠偏系统的分析中不正确的是(    )
      A . 库存的传感器的灵敏度是该系统优化的约束条件 B . 转动轮和固定轮之间相互联系,体现了系统的相关性 C . 需要定期给丝杆、齿轮和齿条加润滑油,体现了系统的动态性 D . 微电脑纠偏控制器将位置偏差信号进行逻辑运算,体现了系统分析的科学性原则
    2. (2) 下列关于光电纠偏控制系统的分析中正确的是(   )
      A . 输入量是传感器检测到的位置 B . 控制量是微电脑纠偏控制器产生的控制信号 C . 电机丝杆机械装置是执行器 D . 被控对象是转动轮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木制家具厂制作如图的木椅,主要包括以下环节:①备料②划线③组装④锯割⑤构件制作⑥喷漆。加工流程正确的是(   )

    A . ①⑤⑥②④③ B . ①②④⑤③⑥ C . ②①⑤⑥④③ D . ②④①⑤③⑥
  • 2. (2021·台州模拟) 如图所示为某饲料生产工艺流程,下列有关该生产流程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蒸汽冷凝与计量环节为并行工序 B . 离心分离环节提高了原料的利用率 C . 该流程的最终产物为成品饲料 D . 为降低能耗,干燥温度可下调至80℃
  • 3. (2022·杭州模拟) 如图所示是炼焦生产工艺示意图。炼焦作业是将焦煤先混合,破碎后加入炼焦炉内经干馏后产生热焦炭及粗焦炉气的过程。下列流程图中正确的是(    )

    A . B . C . D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