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1高一下·太原期末) 孙宇同学注意到很多老师使用电脑备课,时间一长就会出现后背酸痛、颈椎不适等症状。通过仔细观察,他发现这是因为电脑显示器直接放在桌子上,高度较低,老师们在看屏幕时,视线呈斜向下,身体会随之弯曲,时间一久就会出现各种不适。于是他想设计制作一个显示器增高支架,帮老师们把显示器垫高,让老师们可以平视屏幕,缓解疲劳。孙字在测量了老师的办公桌(长1.3m、宽0.7m)、显示器底座(长30cm,宽20cm)的尺寸后,制订如下设计要求:

    ①尺寸合理,能平稳放置显示器,且能使大部分老师可以平视屏幕;

    ②有收纳功能,可收纳简单的办公用品、书本等;

    ③结构稳定,造型美观。

    1. (1) 请你按照设计要求设计显示器支架,绘制设计草图,并简要说明完成该设计还需要哪些相关信息。
    2. (2) 孙宇根据教材的介绍,在木材市场上找到了实木板、密度板、刨花板、细木工板、三聚氰胺板等板材。你认为选用哪种材料最好,简述理由。
    3. (3) 现有500mm*500mm的木质材料,请根据你的设计方案,在下图中简单绘制对应的排料示意图,并标出各部分的名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