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1高二下·奉化期末) 如图所示是某企业生产的一款跪姿智能健腹机,有两挡高度和六挡坡度,可以让用户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高度和坡度来实现不同强度的训练。使用时人趴在扶手上,通过蜷缩腹部带动 U 型跪垫在后斜杆上向上滑动,实现健身美腰的目的。

    1. (1) 下列尺寸中不是从人机关系角度考虑的是(从①1530;②550;③400;④1020中选择一项,填入横线处)
    2. (2) 在前支脚横杆上加装滚轮,方便移动,主要是从的角度进行分析(从①人;②物;③环境中选择一项,填入横线处)
    3. (3) 如果想增加训练的强度,辅助弹性绳一端与U 型跪垫相连的,另一端应连接在图中所示的点(从①A点;②B点中选择一项,填入横线处)
    4. (4) 如图所示是跪姿智能健腹机调节高度的连接件,由于长期使用导致变形无法使用。小明同学想利用所学的知识用2mm厚的钢板制作如图所示的连接件,连接件时孔需对齐,以保证螺栓螺母精准连接。合理的流程是:划线→锯割→锉削→ →(从①钻孔;②弯折;③攻丝;④套丝中选择一项,填入横线处)

       

    5. (5) 为了防止固定该连接件的螺母脱落,可采用最有效的方法是在螺母外侧加上(从①平垫圈;②弹簧垫圈;③开口销中选择一项,填入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