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1高二下·湖州期末) 如图所示是小明设计的过载欠压器报警器控制电路。当电机过载时,流过RH的电流超

    过上限允许值;当电机欠压时,流过RH的电流超过下限允许值。IC1、IC2 是电压比较器,比较器的功能:当V+>V-时输出高电平,当V+<V-时输出低电平。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为实现纺织机过载或欠压时,报警器均能发出报警信号。虚线框1内应选择 (在“A .与门;B .或门;C .与非门;D .或非门”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2. (2) 若调大R3阻值,则(在“A .上限被调高,下限被调低;B .上、下限均被调高;C .下限被调高,上限被调低;D .上、下限均被调低”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3. (3) 小明改进了电路,要求报警器在电压恢复后仍然保持报警,S按下后解除报警。请你利用两个相同的门电路在虚线框2内补全电路,实现该功能(S为复合按钮,按住时,常闭触点断开,常开触点闭合);

    4. (4) 在以上改进电路的基础上,要使白天过载或欠压时BZ发出声音报警;晚上过载或欠压时VD1发出灯光报警,请你在虚线框3内,利用所给元器件实现该功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