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1高二下·湖州期末) 如图所示是小明家的壁架。由于壁架上只有挂杆1,不能挂很多东西。现小明想增加挂杆2,安装在斜杆上,需设计一个连接挂杆2 和斜杆的连接件。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小明提出了下列设计要求,其中不合理的是             (在下列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A . 结构简单,易制作,连接件拆装方便 B . 不能在挂杆2和斜杆上钻孔 C . 挂杆2能在斜杆上调节高低位置 D . 能连接任意直径大小的挂杆2 E . 挂杆2安装后能稳定,不掉落
    2. (2) 小明设计了三种连接件方案,其中结构合理的是             (在下列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A . B . C .
    3. (3) 用大小合适的方钢制作你所选的方案,合理的加工流程为:A→  → →C→A→D→  →E(在“A .划线;B .锯割;C .锉削;D .钻孔;E .攻丝;F .孔口倒角”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4. (4) 连接件安装到斜杆上,合理的紧固件应选择             (在下列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A . B . C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