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1高二下·湖州期末) 小明家有一个果园,每年七月都能收获大量大小不一的李子。李子销售根据品质不同分为高、中、低三档,需通过人工挑选,效率低且误差大。因此小明决定用材料为2mm厚的钢板制作一个简易的分拣盘,其主要构思如图a所示,将李子放入分拣盘后晃动分拣盘,比孔径大的李子就能筛选出来。请完成以下任务:

    品质

    要求

    直径大于50mm以上

    直径大于30mm小于S0mm

    直径小于30mm

    1. (1) 要区分表中三种品质的李子,小明至少需要制作种规格的分拣盘(在“A .1;B .2;C .3”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2. (2) 如图b所示,分拣盘底板直径为500mm,圆孔直径为50mm,用边长为510mm的方形钢板制作该分拣盘的底板,不需要的工具有  、(在“A .划规;B .圆锉;C .钢丝锯;D .平口钳”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该底板的加工流程为: → 钻孔→ 锯割→ (在“A .划线;B .表面刷光;C .锉削;D .折弯”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3. (3) 小明用同种材料制作了分拣盘侧边的围挡(如图c 所示),围挡与底板间应采用的连接方式是(在“A .螺栓连接;B .榫接;C .焊接”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