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单选题
  • 1. (2021高二下·湖州期末) 某品牌汽车的智能刹车系统能有效降低事故的发生率。其控制过程为:通过搭载在前挡风玻璃上的近红外激光雷达,高精确度地感应车与前方障碍物的距离来进行监测,并把数据实时反馈给智能处理器,当车与前方障碍物的距离小于当前车速的安全距离且驾驶员未踩下制动踏板时,处理器向制动系统发出相应指令,执行刹车,从而实现自动刹车功能。请根据题意完成下面小题。

    1. (1) 下列关于智能刹车系统的分析中不正确的是(    )
      A . 智能刹车系统由传感器、处理器、制动机构等组成体现了系统的整体性 B . 智能刹车系统能感知碰撞危险,体现了系统的环境适应性 C . 设计该系统时,既要考虑成本,也要考虑功能的实现,体现了系统分析的综合性原则 D . 处理器的运算速度是该系统优化的因素
    2. (2) 下列关于智能刹车系统的分析中正确的是(    )
      A . 该智能刹车系统是闭环控制 B . 输入量是踩下制动踏板 C . 被控对象是前方障碍物 D . 雨雾天气是该控制系统的干扰因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