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21·上城模拟)   2020年1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中南半岛示意图”。

    材料二:据中国海关统计,2020年中国与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对东盟全行业直接投资143.6亿美元,同比增长52.1%,同时,中国也从东南亚进口大量的农、矿产品等。

    材料三:(1955年4月19日)周恩来发言指出,在亚非国家中存在着不同的思想意识和社会制度,这并不妨碍我们求同和团结;五项原则完全可以成为我们建立友好合作和亲善睦邻关系的基础。在中国代表和与会其他国家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最终对议程中的各项问题达成协议。          

    ——人民网《历史上的今天》

    1. (1) 据图判断,甲河为,注入,由图中河流判断中南半岛的总体地势特征是
    2. (2) 据材料分析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经济合作中,彼此具有的优势。
    3. (3) 材料三中的“会议”是指哪一会议?周恩来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什么方针?
    4. (4) 材料三周恩来的主张体现了新中国奉行怎样的外交政策?这里提到的“五项原则”具有怎样的深远影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