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单选题
  • 1. (2021·金华) 游秀美婺州,品八婺文化。回答问题。

    1. (1) [古楼咏风流]金华八咏楼瑰丽典雅,一代才女李清照曾客居于此。遥想当年春分日,李清照面朝婺江,登楼远眺,初升的太阳大致在她的(    )

      A . 左边 B . 右边 C . 前面 D . 后面
    2. (2) [古桥历风雨]位于义乌市雅治街村的古月桥.建造于宋嘉定六年(1213年),历经800余年的风雨剥蚀,仍保存十分完整,从未修缮。对此推断最合理的是(    )
      A . 建造时经济重心开始向南方转移 B . 嘉定年间义乌市隶属于江浙行省 C . 历经了南宋的衰亡和元朝的统一 D . 能为研究明清建筑提供实物资料
    3. (3) [古剧展风貌]婺剧《真理的味道》以新视角、新手法和新的舞美设计,把乡情、乡趣、风土人物巧妙串联,展现出婺剧的新风貌.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走进剧院。据此判断,古老的剧种焕发生机直接得益于(    )
      A . 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 B . 坚持改革开放的政策 C . 对文明、和谐的价值目标的追求 D . 多样文化的可选择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