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1七下·闽侯期中) 据统计,泰国多年在中国游客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位列榜首,特别是春节期间。下图示意东南亚农作物分布和泰国轮廓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中国游客春节出游首选泰国,自然原因是泰国地处五带中的,可以享受温暖的假期。
    2. (2) 不仅仅泰国,整个东南亚都是许多中国人出游的目的地,有人分析了东南亚吸引中国游客的条件∶

      a 地处热带,有热带海滩,热带原始森林等

      b 华人、华侨分布集中

      c 古迹众多,风情多样

      d山水相连,交通便利

      其中,①处应填,②处应填(选填字母)。

    3. (3) 城市清迈和曼谷的共同特点是分布在河流沿岸,试说出这种分布的两条好处∶①,②。这种分布的弊端是
    4. (4) 读图可知,东南亚主要粮食作物是,选择这种粮食作物的自然原因是东南亚气候具有的特点,适宜该作物生长。
    5. (5) 受益于气候优势,东南亚成为世界上经济作物的最大产地(写出一种即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