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1·洛阳二模)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下面是三位高中生的社会实践经历。

    妈妈是妇产科医生,梓涵假期选择了记录妈妈的工作,目睹并记录了妈妈做剖腹产手术的过程。随后整理成一个纪录片,经老师同意后在教室进行了播放,观影的很多同学都哭了……

    子墨选择了做社区志愿者,为多位行动不便的居民买菜,陪伴孤寡老人聊天、看电视,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等等。看到他们因为自己而开心,子墨感到很有价值。

    浩轩选择到一家大型超市做理货员。看似简单的工作,却也需要细心和责任。在理货的过程中,既了解到了人们的购物偏好,还获得了一定的收入。

    以上同学的社会实践经历给你什么样的触动呢?所在班级召开“社会实践”主题班会,请你结合自己的感受和思考写一篇发言稿。

    要求:结合材料,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