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1·西城一模) 阅读下列材料,完成文后小题。

    ①《衣尚中国》是继《中国诗词大会》之后的又一个优质文化节目。②服饰是生活的必须品,也是承载文明的艺术品。③《衣尚中国》节目聚焦于中华传统服饰艺术,旨在探寻服饰背后的美学精神,唤醒观者对传统文化的记忆,增强受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④不仅节目借助了歌、舞、剧等习见的文艺样式,还通过街舞、说唱、圆舞曲等舶来的艺术形式阐释服饰文化,在表达形式上有所创新。⑤《衣尚中国》的成功再次表明:一个优秀的文化节目既要________,又要________。

    1. (1)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 . ①③两句中的“节目”都不可以删掉。 B . ②句中加点词语“必须”应为“必需”。 C . ③中画线的两个短语的顺序不能互换。 D . ④句中“不仅”一词所处位置不正确。
    2. (2) 在⑤句中的横线上填写两个结构一致的短语,使语意连贯、完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