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21高三下·扶余月考) 【地理——选修3:旅游地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第三届北京地景设计艺术节秉承“生态环保”“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理念,以“时代盛景、大地新生”为主题,通过设计师们的创新想象,结合公园内的自然景观,利用100余吨各种生态环保材料如枯枝、落叶、树皮等完成制作,在园区的草坪、斜坡等处呈现不同主题寓意的地景艺术作品。49件地景艺术作品分布于绿心公园和世界花卉大观园。作品可展示一个冬天,春天以后,种上藤蔓、攀援植物,可以开出美丽的花朵。明年此时,经加工、降解、处理,变成肥料基质,回归大地。未来,北京有条件的公园都将在冬季开展地景艺术作品展示,将冬天的枯枝落叶等废弃物“变废为美”。下图为第三届北京地景设计艺术节的部分作品景观图。

     

    说出图示地景艺术作品作为旅游资源的特点,及举办该活动对城市和市民的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