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1高二上·包头期末) 湿地是地球上重要的生态系统,具有稳定环境、物种保护及资源供应等功能。

    1. (1) 某湿地由浅水区向陆地方向依次生长着芦苇、碱蓬、柽柳等,这体现了群落的结构。调查湿地中芦苇的种群密度常用法。
    2. (2) 下图中甲、乙两条曲线分别表示湿地中两种生物当年的种群数量(Nt)和一年后的种群数量(Nt+1)之间的关系,直线p表示 Nt+1=Nt。甲曲线上 A、B、C三点中,表示种群数量增长的是点;乙曲线上 D、E、F 三点中,表示种群数量相对稳定的是点。

    3. (3) 当生活污水过度流入湿地生态系统会使该生态系统遭到破坏,污染早期生态系统中的藻类等植物会短暂地迅速生长,可能的原因是
    4. (4) 湿地生态系统被破坏后,生物种类贫乏。要恢复其生物多样性,在无机环境得到改善的基础上,生态系统组成成分中首先应增加的种类及数量。随着生物多样性和食物网的恢复,湿地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增强。为保护湿地的生物多样性,我国已建立多个湿地自然保护区,这属于保护。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