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课内阅读

    小嘎子在家里跟人摔跤,一向仗着手疾眼快,从不单凭力气,自然不跟他一叉一搂。俩人把“枪”和“鞭”放在门墩上,各自虎势儿一站,公鸡鹐架似的对起阵来。起初,小嘎子精神抖擞,欺负对手傻大黑相,动转不灵,围着他猴儿似的蹦来蹦去,总想使巧招,下冷绊子,仿佛很占了上风。可是小胖墩儿也是个摔跤的惯手,塌着腰,合了裆,鼓着眼珠子,不露一点儿破绽。两个人走马灯的转了三四圈,终于三抓两挠,揪在了一起,这一来,小嘎子可上了当,当胖墩我膀大腰粗,一身牛劲儿,任你怎样推拉拽顶,硬是扳不动他。小嘎子已有些沉不住气,刚想用脚腕子去钩他的腿,不料反给他把脚别住了。胖墩儿趁势往旁侧里一推,咕咚一声,小嘎子摔了个仰面朝天。

    1. (1) 给加点字注音。

      两个人走马灯的转了三圈

    2. (2) 小嘎子与人摔跤的特点是
    3. (3) 文中的“枪”和“鞭”加引号是说明
    4. (4) 从文中找出词语来描绘小嘎子的摔跤过程。

      起初,后来

    5. (5) 在这里,作者是通过 描写和 描写来展现人物形象的。
    6. (6) 读画线的句子,从中你体会到的人物什么特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