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7高一下·木里月考) 下列各句中划线成语的使用,全都正确的一项是(    )

    ①进入8月,沪指连续四周下跌,很多被套股民备受煎熬,想尽快弥补巨额亏损,因此一度消失的非法“代客理财”又东山再起

    ②故宫博物院在院庆时,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连日来,人们纷至沓来 , 故宫可谓门庭若市、人山人海。

    ③世界上很少有一蹴而就的事,大多数事情都要经过不断地尝试才能成功,所以我们要坦然面对尝试过程中的失败与挫折。

    ④花丛中,几个黄发垂髫的小孩正在嬉戏,天真灿烂的笑声惊飞了停在枝头的一对云雀,溅落了一地缤纷的花瓣。

    ⑤省公安厅纪检委工作人员徐某利用职务便利为虎傅翼 , 私自给黑社会头目办理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证,性质极其恶劣。

    ⑥实施“阶梯电价”本应是大快人心的改革之举,可问卷调查表明,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这项改革,所以改革还应慎重。

    A . ①②⑤ B . ②③⑤ C . ①③④ D . ③④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