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有强大的军队才有强大的国防,中国军队从弱小走向强大。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尽管人们对战争有各种角度的认识,但战争的实质仍是军事力量之间的对抗。英军当时之所以能横行无忌,就是因为“英中两国的力量差距比西班牙征服者和阿兹特克人之间的力量差距还要大得多。”——[美]斯塔夫里阿诺斯

    材料二:这第一枪,石破天惊,震撼了中国,震撼了世界。它用血与火的语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暴、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决心和胆略。成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进入创造红军的新时期”的标志,最终推翻了三座大山,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1. (1) “英中两国的力量差距”最早从中英哪一次战争表现出来?简述其历史影响。

    2. (2) 这“第一枪”是指中国历史上哪一历史事件?2017年是该“第一枪”距今多少周年?举出在“第一枪”之后,在勇于胜利过程中“震撼世界”中国军队取得胜利的战争2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