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创新之路却是共同的。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八年前,当这个共和国的生命似乎被一种宿命论的恐怖封冻时,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不是真的,我们曾处于恐惧之中——但是我们采取了行动。……近些年来国家一直生机勃勃……

    ——1941年美国某总统第三任就职演说

    材料二:合众国人民并未气馁。危急时刻,他们的要求是,希望政府采取直截了当、迅猛有力的行动。他们愿意接受领导并遵守纪律、听从调配。他们让我领受了这一使命,为他们实现愿望。基于这种精神,我接受了任命。

    ——1933年美国某总统第一任就职演说

    材料三:“(国民革命失败后稍显瘦削的毛泽东)他却立于高山之巅,放眼未来,在‘红旗能打多久’的疑问动摇中,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纪录片《苦难辉煌》解说词

    1. (1) 材料一提到的“恐惧”和“行动”分别指的是什么?这一“行动”产生了怎样的历史影响?

    2. (2) 材料二中提到的“直截了当、迅猛有力的行动”有哪些?(请至少举出两项)

    3. (3) 材料三中提到的“一条崭新的道路”是什么道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