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7·临沂)

    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材料一   河西走廊平均海拔在1500米左右,是我国西北地区的重要“粮仓”。这里是我国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经这里可以通向中亚、西亚等地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这条古老的丝绸之路在沉寂了数百年后,再一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材料二   河西走廊位置示意图(图23)和中国气候类型分布图(图24)。

    1. (1) 根据图23简述河西走廊的地理位置和范围。

    2. (2)

      甘肃省降水量分布有何规律?下面四幅气温曲线和降水量柱状图中,最符合兰州气候特点的是(选择填空)。

    3. (3) 简述河西走廊城市分布的主要特点。

    4. (4) 河西走廊是西北地区重要的商品粮、棉基地和经济作物集中产区。请结合材料说明该地发展农业的有利自然条件。

    5. (5)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如何抓住这一机遇促进河西走廊地区生态、经济良性发展,请为当地政府献计献策。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