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单选题
  • 1. (2017·徐州) 人们常说:“人在做,天在看。”天有三重:道德之天、法律之天、百姓之天。人要有敬畏之心,心中有天。得道德之天可以润,得法律之天可以安,得百姓之天可以乐。据此回答小题。

    1. (1) “德润人心,法安天下。”德治和法治是人类自我管理和规制的一对经典关系。下列关于德治与法治关系表述正确的是(    )

      A . 德治比法治更具有权威性和强制性 B . 法治比德治更具有感召力和劝导力 C . 法治重教化作用,德治重规范作用 D . 德治与法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2. (2) “人要有敬畏之心,心中有天”要求我们应(    )

      ①坚持以人为本,维护人民利益     ②坚守法律底线,提升法治素养

      ③提高道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     ④摒弃封建迷信,坚持个性发展。

      A . ①②③ B . ②③④ C . ①②④ D . ①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