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填空题
  • 1. (2017·重庆) “总有一瞬,让你评然心动;总有一眼,让你爱上重庆”。下列表格中展示的是某校九年级学生眼中的重庆。请结合材料,分析说明它们所体现的国情国策相关知识。

    眼中的重庆

    国情国策知识

    2016年,重庆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8760.5亿元,增长12.1 % ,占全市经济的49. 9%;民营经济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9.2% ,稳增长作用持续增强。在重庆市工商联的引导下,2016年5000余家重庆民企参与精准扶贫,为4. 7万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

    2017年1月,重庆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义听取和审议了《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重庆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重庆市2Q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选举张国清同志为重庆市市长。

    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重庆市有56个民族,常住少数民族人口阴万。215年重庆市新增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维权服务站点27个,新增民族团结教育基地2个;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制度,主城区257名党政干部与3a6名少数民族流动人员“结对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