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重庆) 九年级的李晓是个的学生,以下是他在学校宣传栏看到的内容,请你阅读后,运用国情国策及相关知识,与他一起思考下列问题。

    人工智能·来了

    人工智能·现在

    人工智能·未来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转化等,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这是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说,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程度,将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未来在全球的话语权,决定其在产业链分工中的地位。

        2017年1月,世界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研究认为,中国与美国是当今世界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领头羊。

        人工智能的应用可以分为感知、认知和主动思维三个阶段。目前,人工智能仍处于感知和认知阶段,远来实现主动思维。但在前两个阶段,人工智能,已经展现出非凡的能力,成为人类的好帮手。

        从技术角度看,人工智能应用到社会中,有算法分析、语音识别、图象识别、芯片硬件几类主要的技术。

        从行业角度看,随着互联网+深入各行各业,人工智能也广泛运用于医疗、出行、教育等领域。

        在公司层面,从巨头到创业公司,从互联网行业到传统制造业,都子啊悄然布局人工智能技术。

        未来,人工智能将带来一场颠覆性的革命。对人类而言,人工智能将助于人类的感知、认知、判断、决策能力上升到新高度。一些重复性的脑力和体力劳动或北替代。

        刘庆峰说:“美国《科学》杂志社称,2045年之前,人类50%的工作机会被人工智能替代。在中国,这个比例式77%。其实,随着技术进步,我们认为根本不同到2045年,10年之内或许就能达到,人工智能,将在一个又一个领域帮助人类解放劳动力。”

    1. (1) 上述宣传栏中“人工智能·来了”和“人工智能·现在”两栏的内容说明了什么?

    2. (2) 面对“人工智能。未来”,你应做好哪些准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