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17·河北) 阅读材料,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21世纪初,我国开始大力发展高速铁路。2008年我国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如今,我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

    材料二:经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我国已全面掌握高铁核心技术,中国高铁总体技术水平挤身世界先进行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380公里CRH380A型动车组是我国高铁的标志性产品,也是世界上运营时速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综合性能最好的高速列车,成为代表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一张闪亮国际名片。中国高铁项目已遍及亚、 欧、南美等大洲,为世界高速铁路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推动了世界高铁技术发展。

    1. (1) 据材料一,概括21世纪以来我国高速铁路发展的特点。

    2. (2) 据材料二,简析我国哪些方针政策的实施促进了我国高铁发展。

    3. (3) 由中外铁路发展看人类社会文明进步,你能得出什么认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使用过本题的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