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单选题
  • 1. (2017·河北) 著名诗篇《露营之歌》写道:“铁岭绝岩,林木丛生,暴雨狂风,荒原水畔战马鸣。围火齐团结,普照满天红。同志们!锐志哪怕松江晚浪生。起来呀!果敢冲锋,逐日寇,复东北,天破晓,光华万丈涌……”中国人民“复东北”的壮举应始于(    )

    A . 《马关条约》的签订 B . 《九国公约》的签署 C . 九一八事变的爆发 D .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2·呈贡一模) 它是我国近代创办的第一家出版事业机构,也是中国出版业中历史最悠久的出版机构。1897年创办于上海,1954年迁北京。与北京大学同时被誉为“中国近代文化的双子星”。它是(    )
    A . 中华书局 B . 商务印书馆 C . 生活书店 D . 新华书店
  • 2. (2021·临清三模) 下列各项为配合下图反映的历史事件发出的呼声是(   )
    A . 驱逐鞑虏,恢复中华 B . 打倒列强,除军阀 C . 停止内战,一致对外 D . 土地革命,分田地
  • 3. (2023·武汉模拟) 1920年,第三国际的代表来华就组党一事与李大钊、陈独秀进行会谈,后决定在上海建立由陈独秀领导的党支部,在北京建立由李大钊领导的党支部。“只要联合两个党支部,便可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统一起来。”材料反映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条件是( )
    A . 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B . 国际共产国际的帮助 C . 先进人物个人的倡导 D . 马恩主义的传播流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