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综合题
  • 1. (2017·新疆) 历史学习的方法多种多样,为提升同学们的历史学科素养,老师运用了如下学案,请你完成相关学习任务。

    1. (1) 【识别史料﹣﹣寻找历史证据】

      史料一般包括文献史料、实物史料、口述史料三大类,它是我们发现历史、解释历史的依据。根据下列史料所属类别,将相应空格处的内容补充完整(只填序号)。

      ①金字塔 ②《权利法案》 ③汉谟拉比法典石柱 ④尼克松总统口述录音

      A、是实物史料   B、是文献史料  C、④是口述史料

    2. (2) 【运用表格﹣﹣归纳历史影响】

      依据相关内容完成下表中空白处内容的填写,并归纳下面几件重大的共同影响。

      国家

      重大事件

      共同影响

      英国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

      美国

      美国南北战争

      法国

    3. (3)

      【分析数据﹣﹣阐释历史现象】

      ﹣﹣摘自查尔斯•P•金德尔伯格《世界经济霸权1500~1990》

      如图是英国每年申请专利数变化图,导致图中数字变化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4. (4) 如图中这一时期在工业生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动力机是什么?使用该动力机的交通工具有哪些?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