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2017·襄阳) 【革命风暴:新旧势力的利益之争】

    材料一:一九一七年的俄国革命,是二十世纪中世界革命的先声。

    ﹣﹣《庶民的胜利》

    材料二:美国独立战争期间,路易(法国国王路易十六)援助美国并非他热爱民主起义,而是由于他畏惧且憎恨英国。他帮助美国,支持自由事业,可这却成为压倒法国的最后一块巨石,法国已彻底倒闭了。

    ﹣﹣海斯•穆恩•韦兰《全球通史》

    1. (1) 材料一 中的“俄国革命”  指的是哪一事件?如何理解“俄国革命是二十世纪中世界革命的先声”?

    2. (2) 材料二中,为什么说美国的独立战争是一次“民主起义”?

    3. (3) 结合法国大革命的有关知识,指出法国国内存在的压倒它自身的一块“巨石”。

    4. (4) 结合所学知识,请从政治和经济两个角度,分析18世纪后半期英国被法国“畏惧且憎恨”的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