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2017·毕节)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17世纪的一个英国人、18世纪的一个美国人和一个法国人,在进入天堂后回忆自己生前的经历:

    A:“你们知道吗,我的国家那时候存在着许多不公平的现象,整个国家的人被分成三个等级,前两个等级享有特权,我们这些人被分到了第三等级,后来还是我们带领第三个等级的人们取得了自由。”

    B:“你们国家比我们国家好多了,我们国家根本就是一个典型的君主专制国家,国王说他是代表上帝统治我们的,最后我们把他送上了断头台。”

    C:“我们比你们幸运一些,没有什么国王,但你们中间一个国家的国王却在我们国家发号施令,还企图镇压我们的反抗,结果在我们总司令的领导下通过斗争赶走了发号施令者,取得了国家的独立,建立了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的国家。

    结合材料及所学知识探究下列问题:

    1. (1) A是哪国人?他们国家的人民在争取自由的革命中颁布了什么文献以维护自己等级的利益?

    2. (2) B所在国家人民发动革命的标志是什么?该国在革命后建立起什么政治制度?

    3. (3) C所说的总司令是谁?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学说是哪一启蒙思想家提出的?

    4. (4) A,B,C三人所在国家进行的斗争有何共同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