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单选题
  • 1. (2017·毕节) 下列哪一事件标志着世界现代史的开端(    )

    A .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 B . 俄国二月革命 C . 新中国成立 D . 俄国十月革命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1·安阳模拟) 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产生之前,社会上占统治地位的理论都是为统治阶级服务的。马克思主义第一次站在人民的立场探求人类自由解放的道路,以科学的理论为最终建立一个没有压迫、没有剥削、人人平等、人人自由的理想社会指明了方向。这说明马克思主义(   )
    A . 是无产阶级革命经验的总结 B . 为人民实现自身解放提供了科学理论 C . 只适用于中俄两国的暴力革命 D . 促进了资本主义的发展
  • 2. (2023·潮南模拟) 1880年,日本政府的一项教育指令称:应利用“古今之画像照片”宣传孝忠精神;与其过分关注高深的理论和外语,不如对农商庶民施以适于生存的实际教育。结合所学判断,该指令( )
    A . 试图阻止西方科技的传播 B . 表明忠孝精神已在日本传播 C . 旨在强化日本社会的等级制度 D . 旨在培养掌握现代技能的忠顺臣民
  • 3. (2022·深圳模拟) 北京冬奥会的全息舱里,“云任意门”把国际奥委会主席瞬间移动了1300公里。比赛场里,云端实时合成“子弹时间”让观众能慢放动作细节,第一时间看清冰场“黑手”;直播间内,“冬冬”AI数字人介绍着冬奥特许商品。以上技术反映了(    )
    A . 新材料技术的应用 B . 生物技术的突破 C . 计算机技术的发展 D . 航天技术的进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