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1·长春二模)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自行车成为国内外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之一。

    据国内媒体报道,随着境外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再度飙升,全球范围内选择自行车出行和健身的人群大幅增长,加上部分国家政府的补贴与鼓励,中国自行车海外销量出现了激增。

    阿里国际站数据显示,中国2020年第三季度自行车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自行车行业GMV(成交总额)连续6个月同比增速翻番,10月订单量更是比去年增长了220%。

    数据显示,四个月内中国激增了6万家自行车生产公司。其中,7月全国新增注册自行车生产企业18538家,8至10月份分别增加15540家、15730家、11024家。

    结合材料,请你对当前自行车市场发展趋势做出科学的判断,并据此判断为自行车企业提出合理的经营发展建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