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1·桂林崇左二模)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十三五”以来,我国财政对民生领域的投入持续增长,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等民生问题得到较好解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2016年至2020年,中央财政共安排9538.75亿元补助资金支持贫困地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其中2745.62亿元用于深度贫困地区;安排700亿元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安排1292.68亿元用于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分别安排74亿元、30亿元资金支持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县推进;中央财政拨付地方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从2016年的135.67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36.07亿元,全国农作物农业大灾保险试点范围扩展至500个种粮大县。

    结合材料并运用经济知识,说明我国财政对保障民生的积极作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