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高二上·芜湖期末) 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新疆首个特高压“疆电外送”工程,工程输电线路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6省(区)。下图为“疆电外送”规划示意,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疆电外送”的电力资源主要来自于(   )
      A . 火电和风电 B . 水能和火电 C . 火电和核电 D . 太阳能发电
    2. (2) 影响“疆电外送”特高压输电线路(①(哈密-郑州)建设的主导区位因素是(   )
      A . 自然 B . 科技 C . 政策 D . 经济
    3. (3) “疆电外送”特高压输电线路的实施,对输入地及沿线带来的影响不包括(   )
      A . 利用能源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B . 缓解沿线省区的用电需求,促进了经济发展 C . 有利于改善沿线地区的大气环境质量 D . 高压输电,可以减轻铁路和公路的运输压力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