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八下·德惠月考) 在学习《坚持宪法至上》这一单元后,同学们对宪法产生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了更好地理解所学内容,同学们准备组织一次探讨活动,请你也参与其中。

    (认知宪法)

    1954年9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进一步确认了我国的国体和政体,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障和宪法依据;宪法不仅组织国家机构,授予国家机构相应职权,而且严格规范职权的行使,切实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

    (宪法监督)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

    1. (1) 宪法规定的我国的国体和政体分别是什么?
    2. (2) 划线部分说明我国宪法的核心价值追求是什么?
    3. (3) 宪法规定,行使监督宪法实施职权的是哪一机关?
    4. (4) 除了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外,我国宪法监督的内容还包括什么?
    5. (5) (生活践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践行宪法应当如何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