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1高二下·东阳开学考) 小明从地图上得知,乌尤尼盐沼(位置见左图)面积超过1万平方千米,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盐沼。小明查到该盐沼的一幅景观照片(右图): 盐沼表面凝结成无数块多边形,镶拼成一望无际的盐原,在阳光下熠熠闪光。据称这种景观每年都能见到。

    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根据图示信息,该盐沼(   )

      ①海拔超过4000米 ②位于高山间盆地 ③属热带草原气候 ④年内有积水季节

      A . ①③ B . ②③ C . ①④ D . ②④
    2. (2) 小明对该盐沼的形成做了下列推理,其中合理的是(   )
      A . 海湾——地壳抬升——海水蒸发 B . 湖泊——气候变干——湖水蒸发 C . 地下盐矿——地壳抬升——上覆岩层剥蚀 D . 地下水位上升——气候干燥——地表形成盐壳
    3. (3) 小明若在1月去该盐沼旅游,需要特别防范(   )
      A . 暴雪 B . 强风 C . 低温 D . 太阳辐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