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1高三下·辽宁月考) 下图为某草原生态系统的食物网。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该食物网中,食虫鸟属于第营养级,食虫鸟和食虫昆虫的种间关系是
    2. (2) 在“植物→食草昆虫→食虫鸟→鹰”这条食物链中,食草昆虫和鹰同化能量的分配情况,不同之处在于;仅统计食草昆虫同化的能量和食虫鸟同化的能量,(填“能”或“不能”)算出该地区第二营养级与第三营养级之间的能量传递效率,理由是
    3. (3) 若因气候异常出现虫灾,大量草被啃噬,出现沙化现象,经人工治理又恢复到原来状况,这种生物群落的演替属于(填“初生演替”或“次生演替”)。草原生态系统可以防止水土流失,这体现了生物多样性的价值。
    4. (4) 从生态系统能量流动的角度分析,有关国家和机构全力合作进行灭虫减灾的意义是,从而缓解可能出现的粮食短缺危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