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1高一上·西城期末) 内质网的结构是一个隔离于细胞质基质的管道三维网络系统。内质网由脂质和多种蛋白质构成,蛋白质分为运出蛋白和驻留蛋白。请回答问题:

    图片_x0020_100001

    1. (1) 图中的运出蛋白是在上合成,经内质网初步加工后,出芽形成(填写“COPI”或“COPII”)具膜小泡,转运至高尔基体进行进一步加工和分拣。
    2. (2) 内质网驻留蛋白在内质网结构和功能中发挥着重大作用,若其进入到高尔基体也可以被选择性回收。请依据图示简述回收的途径:

      结合形成COPI具膜小泡转运至内质网并

    3. (3) 据图推测内质网驻留蛋白进入高尔基体的原因可能有

      a.随运出蛋白错误转运至高尔基体     

      b.需转运至高尔基体进行加工和修饰

      c.与运出蛋白一起分泌到细胞外         

    4. (4) 已有研究表明UBIADI是多种细胞的内质网驻留蛋白。为了确定哪部分氨基酸序列决定UBIADI的胞内定位,研究者分别去除UBIADI蛋白N端前20、40、45、50、55、60、65、70、75个氨基酸,发现只有切除前端75个氨基酸的UBIADI蛋白无法定位于内质网。此结果说明影响UBIADI蛋白定位到内质网的氨基酸序列分布于UBIADI蛋白N端第个氨基酸。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