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2021八下·台州开学考) 请联系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要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新态势。   

     

    1. (1) 上图是某名画的局部内容。请问这幅全景式描绘当时都城东京及汴河两岸繁华的名画名称是,成画时间是
    2. (2) 考察古今中外的历史,我们可以发现:改革(变法)是历史发展的鲜明主题。联系所学知识,完成下列填空。

      ①成就齐桓公霸业的是改革。

      ②商鞅虽死,但法令犹行。是因为他的变法

      ③北魏孝文帝为了进行改革,把首都迁到

      ④雅典执政官克里斯提尼改革确立了雅典制度。

      ⑤日本经过“大化改新”成为国家。

    3. (3) “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癝俱丰实。”请从重农政策、人才选拔制度和生产工具创新三个角度,用史实说明唐朝政府是如何扶植农业这一“天下之根本”的行业发展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