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7·襄阳)

    读我国“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图(图6),结合材料,回答问题

    材抖:2017年5月18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海域进行的可燃冰(天然气水合物)试采获得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德定产气的国家。

    1. (1) 图甲中A省区的简称是,在图乙中找出我国成功试采可燃冰的海城。(填字母)

    2. (2) 上图中,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的分界线是

    3. (3) 图乙中山脉C的名称是,它也是福建省和江西省的界山。

    4. (4) 图乙中D所在的地区是我国四大地理区域中的地区。

    5. (5) 图乙中E是我国美丽富饶的宝岛.请写出E省的一个美称;F省主要的气候类型是

    6. (6) 图甲中的M地和图乙中的N地都是我国重要的种植业基地,这两地在种植业方面的差异有。(答一条)

    7. (7) 图乙中G河流是我们襄阳人民的母亲河,她是长江重要的支流,与长江的交汇地位于长江的(上/中/下)游河段。

    8. (8) 图甲中H地区是我国主要的工业基地,从发展条件看,该工业基地比长江三角洲工业基地的突出优势是.(答一条)

    9. (9) 图甲中P自治区主要的少数民族是

    10. (10) 图甲南部地区常见的自然灾害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