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7·贵港)

    阅读材料如图,完成下列问题。

    材料1: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河北省雄安设立国家级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材料2: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等城市的布局和空间结构。

    1. (1) 雄安新区所在省的简称是

    2. (2) 雄安新区地处北京、、保定腹地,靠近工业基地,区位优势明显。

    3. (3) 深圳与特别行政区相邻;上海所在的“沪宁杭工业基地”中的“宁”是指市。

    4. (4) 为了疏散北京非首都功能,北京今后将把部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迁徙雄安.据此可判断,雄安新区产业的发展方向主要是(    )

      A . 重工业 B . 畜牧业 C . 高新技术产业 D . 旅游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