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1高二上·葫芦岛期末) 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7日,全球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者达到80678170人,死亡1763106人。请回答与传染病有关的问题:

    1. (1) 据专家估计,当今世界如果没有疫苗人的平均寿命大约为40~50岁左右,总人口不会超过10亿。这是主要因为在感染某种新的病原体之前,人体普遍缺乏针对该病原体的(填物质),致使传染病肆虐。
    2. (2) 在科研团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灭活疫苗时,首先要从患者体内分离出毒株,然后增殖培养进而筛选出种子毒株。在进行增殖培养时应该用作为培养基,原因是。种子毒株应能够很好地代表该病毒的致病特征,它在免疫学上被称为
    3. (3) 若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灭活疫苗研制成功,当人注射疫苗一定时间后,如果该病毒侵入人体,其免疫系统的记忆细胞就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