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1·重庆模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球各地已成功分离出多株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为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等奠定了基础。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上海团队是利用体外培养的人肝癌细胞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的。体外培养人肝癌细胞时,应满足所需要的、温度、pH、气体环境和等条件。若使用合成培养基还需要添家血清,因为
    2. (2)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多采用实时荧光(RT-PCR)技术, PCR 之前,先将送检样本中的病毒 RNA 提取出来,再以它为模板,在酶的作用下合成互补的 DNA 单链(该过程称为 RT),再加入种引物、4 种脱氧核苷酸和酶实现 PCR 扩增。与传统PCR 不同,荧光 RT-PCR 加入了荧光探针,PCR 产物越多,荧光越强(如图),请分析出现平台期的原因
    3. (3) 新型冠状病毒化学发光检测试剂盒以单克隆抗体为主要部件,该试剂盒能快速准确地检测出病例是利用了单克隆抗体的等优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