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6九下·西城会考) 读图和文字资料,完成下列各题。

     

    1. (1) 非洲大陆东临洋,西临洋,东北部与洲相邻。
    2. (2) 非洲大陆以地形为主,地势特点是高、低。北部有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尼罗河大致流向是
    3. (3) 非洲大陆主体位于(纬线)之间,以(热量带)气候为主。通过学习我们知道大多数河流的流量与流经地区降水量密切相关。据此推断,右图三条河流中,流量最大是河。
    4. (4) 随着毕淑敏的游记《非洲三万里》畅销,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非洲之傲”列车,线路如下图所示。

      铁路线穿过地区大多数居民属于人种。

    5. (5) 铁路沿线有非洲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在其中我们看不到的动物是(    )(选择填空)。
      A . 狮子 B . 大象 C . 长颈鹿 D . 牦牛
    6. (6) “非洲之傲”线路北段行驶在我国援建的坦赞铁路上,修建该铁路最初是为了解决沿线矿石出口的问题。至今,(热量带)经济作物和矿产资源仍是非洲的主要出口产品。
    7. (7) 茅草屋是非洲南部热带草原的典型民居,如图所示,一般用树枝、木棍构架,房顶铺茅草。试着分析茅草屋与周围自然环境的关系。(任答两点即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