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1七上·西宁期末) 请结合资料及图,完成下列小题。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认知一年中时令、气候、物候等方面变化规律所形成的知识体系和社会实践,包括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在国际气象界,这一时间认知体系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

    1. (1) 2021年1月5日为小寒节气,小寒节气时,地球在公转轨道上运行至 之间。(填写相应序号)
    2. (2)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分节气时,地球运行到处,太阳直射(填纬线的名称)。当节气时,太阳也直射该纬线。
    3. (3) 6月22日前后,我们会迎来夏至日,此日太阳直射(填纬线名称) ,该纬线的纬度是
    4. (4) 又是一年寒冬到,冬至日是在每年的日前后,此日,西宁白昼时间最,南极圈以内地区会出现现象。
    5. (5) 地球在公转的同时又在不停地围绕自转,自转的方向是
    6. (6) 地球自转产生的地理现象.地球公转产生的地理现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